爱尚小说>都市现代>赘婿出山>2452章 葬仙渊的传说

李子安刚飞近吟诗岛范围,海灵玉的声音就从山脚下传了过来。

“李道友止步,等一下再过来。”

李子安想起了之前听到的一些说法,那就是海灵玉每次作诗之后都会来这座小岛上沐浴更衣,焚香熏身。她这样说,估计还泡在某个泉池里,他就这么过去的话,还真是不方便。

妖枪一个紧急刹停。

狐狸精本来就搂得很紧,这一下紧急刹停,她整个人都撞在了李子安的背上。

圣人一点都不疼,不为别的,只因为减震的效果太好了。

“主人,你坏死了。”狐狸精握起粉拳,轻轻砸在了李子安的腰上。

李子安:“……”

然后,狐狸精又将他抱紧,见脸颊贴在他的脖颈上,从她鼻孔里呼吸出来的热气扑卷到他的脖颈上,那感觉真的是几十个字都难以形容。

他忽然觉得,他这个妖主有必要纠正一下狐狸精的一些不良的习惯,比如别动不动就勾引人。毕竟他是圣人,是一个正经的妖主。

只是那些话,他一个字都没有说出口。

“主人,那个诗仙大概会带我们去葬仙渊,我和你一起进去吧。”狐仙姑说。

“你不怕危险吗?”李子安问她。

狐仙姑说道:“正是因为危险,所以我才要跟你一起进去。那样的地方,我担心有鬼仙,你一个人进去太危险了,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我岂不是要守寡?”

李子安:“……”

前面的话都好好的,听着还让人感动,可后面这一句就不正经了。

“鬼仙,是死去的仙人吗?”李子安还是第一次听说。

狐仙姑的声音温柔:“不是这个意思,但我也说不出来,不如让妖书出来吧,它或许知道。”

李子安心中一动,敲了一下藏界指环。

妖书飞了出来,嘴里还叼着半截秘笈。

它的妖生其实用一个字就能概括,那就是“吃”。

这货是靠吃来修炼的,从这点去看,也就能理解为什么它每次出来嘴巴里都有东西了。

妖书将那半本秘笈狼吞虎咽吞了下去,这才开口说道:“主人,有什么吩咐?”

李子安说道:“我要去葬仙渊寻仙船,但我对那个地方很陌生,你知道葬仙渊吗,还有鬼仙,把你知道的东西都给我说说。”

妖书嘿嘿一声笑:“主人,你可问对妖了。我在黑泽当军师的那些年,我吃了不少灵异类的书籍,这个世上没有谁比我更懂鬼仙了。还有葬仙渊,也没有人比我更懂葬仙渊。”

“那你说呀。”狐仙姑催促道。

妖书说道:“狐狸精,你别以为你抱着主人,你就比我高一级,我告诉你,我们是平级的。我虽然没有你会的那些玩意,但我这张嘴也能化腐朽为神奇。”

李子安说道:“你们别吵了,说正事。”

狐狸精瞪了妖书一眼,却没有再打岔了。

妖书说道:“主人,世间存在一种错误的理解,那就是鬼仙是死去的仙人的灵魂,不是的,鬼仙是大量的仙魂聚集在一起,以及大量的血肉尸骨,再加上特殊的环境孕育出来的东西。鬼仙没有血肉,也不存在什么前世的记忆,鬼仙很强大,而且邪恶。天奴之眼看不见他们,仙人的飞剑也伤不了他们。”

“那他们有什么弱点?”李子安问。

妖书说道:“这个我就不知道了,我吃的那些书里没有相关的记载。”

“再给我说说葬仙渊。”李子安也没指望它能解决一切问题。

妖书说道:“这还得从天界开天之初说起,传说现在的九重天境最初其实是九颗圆球,悬在虚空之中,相聚遥远,每一个圆球之上都有大量的古仙人,实力强悍,远比现在的仙人厉害。后来,九个圆球相互撞击,凑在了一块儿,也就成了这九重天境。每一个圆球上的仙人都想成为这九重天境的霸主,于是就有了这天界开天之初的仙人大战。”

这样的说法李子安还是第一次听见,对比海灵玉告诉他的,妖书的说法明显更详细。

他的心中也产生了一些联想。天界九重天境最初是九个圆球,不就是星球吗?

也就是说,所谓天界其实也在这宇宙之中,处在第六维度!

可是,九个星球撞击在一起,然后变成了现在的九重天境,这样的事情超出了他的认知,他无法想象是什么力量造成的。

妖书接着说了下去:“传说,开天之初的仙人大战打得极其惨烈,天日无光,血流成河,以至于天都塌了一块,所以就有了葬仙渊,那是一个虚空之境,只有一条裂缝可以进去,那条裂缝就在日苍天境之东海。”

“葬仙渊里面是什么样的?”李子安追问。

妖书略微停顿了一下才说道:“主人,据说有很多喜欢冒险的仙人进去过,但没有一个出来。”它忽然想起了什么,“我的天,主人你不会是想进去吧?”

李子安点了一下头。

“千万不要啊,去了就出不来了。”妖书看了狐仙姑一眼,“是不是你这狐狸精怂恿主人去葬仙渊的?你居心叵测啊!主人千万别信她,那里太危险了。”

狐狸精只是笑盈盈的看着妖书,连一句反驳的话都没有。

李子安说道:“这事跟仙姑无关,她也要跟我一起进入葬仙渊。”

“那……我岂不是也要进去?”妖书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夸张的表情。

李子安点了一下头。

“主人,那个……我可不可以不去?


状态提示:2452章 葬仙渊的传说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