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尚小说>科幻未来>神厄试炼场>397 真实(十七)

门的背后是一道更高更宽的门。

钟天明打开的那道门,有点儿像连接两个空间的通道。

狰狞的辅首是两只神态各异,凶狠咆哮的狮子。

林远感觉那个阴森恐怖的巨口像是能咬下自己的脑袋。

地面上滚落着两个半人高的巨大圆环。

如果这原本是门环的话,证明那两只狮子能够自己张开口。

但眼下这不是最重要的,按照这道门的高度来看,它不可能毫无存在感的呆在地底下,而是应该捅出地面。

钟天明继续研究第二道门,尝试找办法打开它。

跟第一道门不一样,这道门没有明显的锁孔,也没有什么着力点。

“看这道门的规格,似乎需要从内部打开。”

这种两开的大门,像极了古代大户人家的正门,只不过它阴冷沉重的金属感完全不是古代的木门能够比拟的。

钟天明伸出手,想要触摸那道门。

林远感觉一瞬间在脑海中有什么东西的弦断了,他感受到了从门内涌出的巨大恶意与危险。

林远近乎本能地抓住了钟天明的手腕。

“怎么了么?”

“我们先去另外一个方向看看。”

丁字路口的右边很多刚才躲过的小动物,因为这两个人类不速之客的到来,发出吱吱怪叫朝着昏暗的另一面逃去。

也有一部分朝着更深处逃去。

“这底下好大。”钟天明没话找话。

有眼睛就能看出来的事,林远不太想聊。

钟天明不再自讨没趣,右边直通一个跟钟天明破解出来一样的铁门。

这次的门背后总算不是一道更麻烦的大门,而是一间巨大的办公室。

八年前的电脑还是笨重的大屁股台式机,整间办公室里落满了土,那些大屁股电脑也被灰尘包裹,看不出本来的颜色了。

钟天明跑去检查供电装置。

“这里有发电机,希望能重新运行。”

钟天明兴奋地鼓捣着角落的机器,被四起的灰尘激的咳嗽不停。

伴随着轰隆隆马达运转的巨响,钟天明按亮了室内的开关。

被灰尘笼罩的灯泡发出黯淡的光辉,林远踩在桌子上先擦了擦灯泡,室内的明亮度瞬间大幅度提升。

随着灯光亮起,角落处一闪被隐藏起来的门也能看出些许端倪。

钟天明又跑到那扇暗门旁边,研究怎么能打开它。

钟天明直接把所有需要技术的活揽过去,林远就检查哪些被灰尘盖起来的资料都有些什么。

伴随着卡拉拉刺耳的铁门挪动细响,钟天明朝他跑过来。

“找到照片里的地方了,应该是这个办公室后面的房间。”话说,他们每次从井下来往,难道不怕被人发现么,下雨这个地方灌水怎么办。

钟天明脑子里冒出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想法,林远明显跟她没有同感,他在专注地看着一些手稿,专注到完全没有搭理她的意思。

钟天明好奇地凑过去。

“这上面写的是真的?”

她怀疑自己在看某种杜撰出来的猎奇小说。

上面说那道门是通往另一个平行宇宙的门,有一定概率置换出另个一个世界的灵魂,但失败后个体消失。

“他们在世界各地征集对自己生活不满意的志愿者,所以那些人才会从世界各地赶过来。”

钟天明想不明白,“可是为什么,就算上面写的都是真的,置换灵魂能有什么用。”

“这世界框架一样的基础上,置换存在时间差。”

林远看了前面的研究成果,钟天明问这个问题,他就把前面的塞给她。

两个人在昏暗的地下室将办公室所有能找到的混乱完。

其中有部分汇稿是对异铁门的全部研究,研究表明无法确定异铁门的材质,伸手触摸过异铁门的工作人员触摸异铁门后部分会出现行为混乱,部分记忆失常。

“异铁门有固定的开放时间,每日十一点大门会打开一条缝隙。”

这份手稿的最后一句话写着:不走进那片黑暗,你永远无法知道其中藏了什么。

“他难道也进去了?”

在这份手稿里,钟天明看出它主人存在的巨大好奇心与狂热,这间办公室看上去使用者不多,虽然桌子不少,但手稿的记录者明显都是同一个人。

—————

“这不是我们两个应该调查的。”林远将手稿放回桌子上,“这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样。”

最初十八栋的情况,他以为是在新建楼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残忍的杀人案才导致阴灵汇聚,整个十八栋变成鬼楼。

后来查到可能有试验,他又觉得可能是死亡的实验对象,才导致十八栋的阴灵来自不同的地方。

可现在,一切都是因为一道门。

“平安所封锁消息,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知道这道门的存在。”

“为什么会有人会做这样的试验。”钟天明觉得浑身发冷。就算置换成功了,从门里走出来的人还是原本的人么?

他们是两个人世界的偷渡者,改变的到底是灵魂还是身体,又或者别的什么

钟天明想到在自己很小的时候,父亲很爱抱着她到处跑,会让她骑在他脖子上,给她穿漂亮的小裙子。

但是八岁之后一切都变了,从她能看见另外一个世界之后,一切都变了。

“那个人为什么会想让我到这个地方来。”

钟天明心中突然涌上了巨大的无力感。

她想让那个对她好的父亲回来。<


状态提示:397 真实(十七)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