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少雍听她说要吃蛋糕,心里喜悦藏也藏不住,他以为茶茶还是那个糊涂的小东西,只要有了好吃的,就能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。

他松开她,跑到蛋糕后面拿盘子,切了一块水果最多的,刚要离开,又觉得不够,于是弄了另外几样小巧的水果,还把最顶端的那块巧克力掰了一小块插在蛋糕上。

——晚上吃太多巧克力对牙齿不好,蛋糕就算了,今晚是她的生日,可以破例。

茶茶捧着蛋糕,目光转了转:“叉子!”

此时魏少雍对她没有丝毫戒心,转身去拿叉子,可刚一回头,就被蛋糕拍了个瓷实。

“嘶——”魏少雍倒退两步,待他恼怒的抹去脸上的奶油,只见

茶茶跌跌撞撞的朝长廊跑,魏少雍心里一紧,竟忘了生气,连忙迈开长腿追上去。

“茶茶……”

她没有穿鞋子,赤着脚在地上跑,那些干冰雾气覆盖住的地方,她全然看不到。

“啊——”她被隐藏在雾气里的台阶绊倒了,噗通一下,扑在了地上。

疼……好疼!

她想爬起来,却被魏少雍从背后抱住。

“跌到哪里没有?”他关切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但是茶茶却不领情,手脚并用的在他臂弯中挣扎,扭动。

“放开——你放开我——”她绝望的大叫。

魏少雍只当她还停留在之前的阴影中,连声哄着:“不怕,不怕……我在这儿,妈妈在这儿!”

与此同时,姜小米跟魏老爷子正好在长廊中段碰见了,魏老爷子见她手里拎着衣服,连忙道:“茶茶怎么样了?”

姜小米露出为难:“说不上来。我感觉她有点怪怪的。”

魏老爷子眼皮子颤抖了两下:“怪怪的是什么意思?”

姜小米抓了抓后脑勺:“就是……就是看上去很正常,但又不是那么的正常!”

正常人遇见这种事,应该会情绪低落一阵子吧,但是茶茶只是哭了一场,哭完之后,整个人冷静的不像话。

姜小米提出捡地上的钻石,茶茶二话不说就跳下椅子去捡,还叫她一块儿捡,说什么不能便宜别人。

“走,我们去看看。”魏老爷子也顾不得什么颜面不颜面了,万一再把丫头吓出个好歹可怎么办。

两人快速来到花厅,姜小米推门大喊:“茶茶,衣服我给你拿……”

屋子里哪里还有茶茶的影子,错愕之时,忽然听见院子外面传来的叫嚷声。

魏老爷子跟姜小米对视了一眼,两人几乎是同一时刻往声音来源处跑。

姜小米跑了一截子,听见身后喘的有些厉害,连忙撤回头去扶魏老爷子。

魏老爷子推着她,气喘吁吁道:“别管我,你快去……快去啊!”

姜小米咬咬牙,头一扭,撒丫子跑开了。

院子里,魏少雍抱着茶茶还在温言细语的哄她:“没事了,没事了,乖……”

此刻的他,眉梢眼底全是软的。放在过去,魏少雍哪有这样的耐心去哄人。

“魏少雍,你干嘛?”姜小米赶到后,厉声喝了一句。

魏少雍拍打的动作微微一顿,抬起头的时候,眼底的温柔刹那间如潮水褪去,露出的全是警告跟不悦。

姜小米浑然不觉的冲到他跟前:“放开她。听见没有。”

魏少雍坐在台阶上,怀里禁锢着抽噎的少女,他没有注意,此刻少女的表情有些微妙。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魏少雍眉眼沉了沉,抱起茶茶走下台阶。

姜小米急了,连忙朝后面大喊:“魏老爷子,魏老爷子……”

“来了,来了!”可怜他一把年纪,走路都吃力的人,却被逼的健步如飞。

跟在魏老爷子身后的还有管家,以及走了之后,又撤回来拿东西的老八跟老九。

几人冲进院子后,猛地刹住了。

管家一脸的意外:“少爷您这是……”

魏少雍刚要讲话,不料肩膀上传来一阵钝痛,他猛地低下头:“嘶……”

圈住她的手臂不由得松开少许,茶茶趁着这个机会,就这么跳出了他的怀抱。

魏少雍眼底浮起几分懊恼跟焦躁。

“爷爷——”茶茶瞬间躲藏在了老爷子的身后。

魏老爷子目光倏地朝儿子略过去。

“爸——”魏少雍快速的抹去脸上的奶油,上前一步想要解释。

“给我站那!”魏老爷子伸出一根手指制止住他,然后低头关切的望着茶茶:“怎么回事?跟爷爷说。”

茶茶咬着唇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其实她根本不用说任何话,光是这幅表情就已经能把魏少雍判定死刑了。

老九恨铁不成钢的跺脚,干嘛偏要在这个节骨眼上搞事情!这下好了,越搞越糟糕。

“爸,听我说一句。”

“你给我闭嘴!”魏老爷子现在正在火头上,他怒视着不争气的儿子。

老八跟老九都吓傻了,姜小米也被魏老爷子勃然大怒的吼声惊得动弹不得。

她在想,这时候,她要不要回避一下?

魏少雍没有理会老爷子的呵斥,他的视线始终留在茶茶身上,到了这个地步,他还在担心茶茶的情绪,怕又跟上次一样……

魏老爷子不想再在这个逆子身上浪费精神,他握着茶茶的肩膀:“茶茶,爷爷在,你跟爷爷说,是不是他又欺负你?”

茶茶低垂着脑袋,包裹着泪水的瞳仁里悲愤交加,吧嗒,眼泪坠落下来。

之前她在花厅里捡钻石,姜小米去帮她拿衣服了,


状态提示:第1709章 哄她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